化学分析

公司化学检测服务由化学分析部承担。化学分析部技术力量雄厚,主要仪器设备30余台,可满足实验室和现场抽样检测要求,承担冶金、机械、化工、石油、建筑、医疗等行业用金属材料及其相关原辅料的成分检测、仲裁分析等。

       服务项目:

◆钢铁及合金的常量、微量、痕量元素成分测定
◆冶金原辅料,如矿石、精矿、石灰石、炉渣、耐火材料等化学成分分析
◆有色金属及合金成分分析
◆纯金属分析
◆未知样品鉴别
◆水体、环境样品分析

主要检测方法包括:

◆化学分析:重量法、容量法、分光光度法等

◆仪器分析:

序号

检测手段

检测服务项目

1

辉光放电质谱(GDMS)

金属材料中ppb级及其以上含量的杂质元素分析,可以检测5N、6N高纯铝、铜、锌、镍、钴以及多晶硅材料中的痕量和超痕量杂质元素。

2

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(ICP-MS)

高纯金属、半导体材料、塑料、药品、食品、生物制品中的痕量多元素测定。该仪器可与氢化物发生器联机使用,使被测元素测定下限降低1~2个数量级;与稀土微柱分离装置联用,能够在线去除稀土基体,使被测稀土杂质的测定下限降低2~3个数量级。

3

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(ICP-AES)

金属材料中微量、常量杂质元素的分析,如铜合金、铝合金、稀土金属、稀有难熔金属、电子材料等,充分利用该仪器可以提供全波长覆盖的分析谱图,具有多元素同时测定的功能。

4

火花源光电直读光谱(Spark-OES)

铝合金、铜合金、镁合金和钛合金中的合金元素和微量元素,以及低碳、低硫、低磷和低氮元素分析

5

X射线荧光光谱(XRF)

金、银、铂首饰的定量分析、金属材料的定性、半定量分析

6

原子吸收光谱(AAS)

金属材料中碱金属和碱土金属元素分析

7

氢测定仪

金属材料中氢含量的测定

8

氧氮测定仪

金属材料中的O、N的测定

9

碳硫测定仪

金属材料中的C、S的测定

10

双联电解分析仪

金属材料中的Cu量等的测定

       典型设备:

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、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、红外碳硫分析仪、氧氮氢分析仪、原子吸收光谱仪、可见分光光度计、双联电解分析仪、实验室制样系统等。

               

     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光谱仪        原子吸收光谱仪             红外碳硫分析仪

CopyRight@All rights reserved:Shanghai Supervision and Testing Center for Nonferrous Metals Industry CO.LTD For the record:沪ICP 备011255448号